财新传媒


为何美股能够10年慢牛而A股总是短牛“雪崩”

2019年03月0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一哄而上、一步到位的牛市,让股民欲仙欲死;美股十年慢牛的从容与淡定,让A股无地自容
2019年3月8日,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大跌逾4%。一位股民在证券交易场所关注股市行情。在A股市场,每遇牛市,股民一哄而上、牛市一步到位,疯狂而短暂;每遇熊市,一哄而散、一盘散沙,熊途漫漫、没完没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在中国股市,每遇股市大涨,有人就会挖空心思为市场管理者歌功颂德,赞美之词溢于言表;但每遇股市大跌,有人就会找借口指责市场管理者,指名道姓骂人,并进行人身攻击。市场管理者的过度行政管制及“父爱”监管模式,直接打造了典型而尴尬的“政策市”,并由此衍生出了“政策市”的“骂文化”。

  同样,在A股市场,每遇牛市,股民一哄而上、牛市一步到位,疯狂而短暂;每遇熊市,一哄而散、一盘散沙,熊途漫漫、没完没了。短炒、赚快钱,这是典型“散户市”独有的一种“赌文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