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货币”态势不改 长期关注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9年03月12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当前经济基本面分析,货币政策还将整体保持适度宽松,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上周日央行高层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等两会关注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同日央行公布了2月份金融数据。从数据本身来看,2月环比波动较大,整体低于预期,主要在于春节效应及票据融资下滑的影响。社融方面,2月增量为7030亿元,同比减少4847亿元,前值4.64万亿元。其中,未贴现票据下降3103亿,同比少增3209亿,与监管近期对于票据套利空转现象的高度关注有关,成为2月社融的主要拖累;非标融资仍保持下滑,委托贷款下降508亿、信托贷款下降37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