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个锚点:科创板IPO定价的关键

2019年03月13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已经明确表示价格由市场确定的改革方向,甚至整个机制上赋予市场挑选公司入门的重大权力,但目前机制上不可期望过高,甚至很可能会被玩坏而让监管之手不得不再干预
科创板规则正式出炉,5套普通公司上市标准和4套红筹公司上市标准全部有市值指标,预计市值成为公司是否能够在科创板上市的关键。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科创板规则正式出炉,5套普通公司上市标准和4套红筹公司上市标准全部有市值指标,预计市值成为公司是否能够在科创板上市的关键。

  过去若干年,投行已经忘记了如何给IPO公司定价,A股的投资者们也早已不关注IPO定价问题,IPO价格已经被监管安排好了,遵照执行就是。

  然而,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把IPO定价权利还给了市场,从投行到投资者忽然发现,IPO定价成了难点和焦点。对盈利公司还可以用市盈率来估值定价,对不盈利公司要怎么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