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证券市场供给侧改革试验田

2019年02月26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归根到底一句话: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健全市场机制。科创板注册制推出的一系列制度改革,体现了供给侧改革的方向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集体学习,最高领导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笔者看来,正在推进的科创板注册制,就是证券市场供给侧改革的试验田。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集体学习,最高领导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笔者看来,正在推进的科创板注册制,就是证券市场供给侧改革的试验田。

  证券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很重要的一块是股票市场的供给侧改革;股票市场的供给侧,就是股票市场的股票来源问题;股票来源的主要供应渠道,就是IPO、再融资以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科创板注册制的改革试点,就是要对股票来源这个股票市场的供给侧进行改革。

  供给侧有哪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