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楼市近期回暖 房地产整体寒冬未改

2019年03月1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下行周期将持续更久,下行幅度也将超过此前周期,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房住不炒”,而是强调“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为未来数月放松大城市房地产调控提供了回旋空间
尽管近期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但还不足以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复苏。图/视觉中国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 特约作者 王竞 王立升 陈家瑶)当我们2018年11月发布《房地产寒冬将至》报告时,中国新房销售开始负增长。而根据23家上市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数据,今年1-2月的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2018年四季度的12.0%降至-20.7%,这意味着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的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很可能表现不佳。

  抵押补充贷款(PSL)在前几年推动了三四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并支撑起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导致被政策调控的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分化。我们认为,本轮房地产下行周期将持续更久,而且下行幅度也将超过此前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