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校长陪餐能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吗

2019年03月2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校长陪餐的逻辑背后,实际上隐含的是:社会上可以有食品安全问题,但要确保学校不发生问题。这现实吗?
2019年3月21日,合肥市蜀山区凤凰城小学校长李友与孩子们一起就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校园食品安全近期是一个备受关注而敏感的话题。

  近日,由教育部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卫生健康委重磅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此文件在目前的特殊背景下出台,非常及时,是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一条重要措施。

  坦率地讲,其中有些规定是已经在实施的,或早有规定,只是落实得不好。现在重申强调,把一些规定重新整合在一起,是三部委代表国家的一个坚决态度,即校园食品安全非常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