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债权转让难题如何破解

2019年04月0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权转让难并不意味着平台发放假标、平台的信用风险把控能力弱。但缺乏基本金融知识的普通出借人容易把流动性问题错误理解为信用风险问题,以为钱没法回来了,舆论发酵下,平台的债权转让难题就更为突出了
团贷网从来就没法代表P2P行业,而只是代表行业中的投机分子。备案之前能够把行业中的投机分子洗牌出局,将为P2P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图/视觉中国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发假标的团贷网出事了,实际控制人唐军主动投案,相关信息一时间刷屏朋友圈。正如笔者第一时间指出的,团贷网从来就没法代表P2P行业,而只是代表行业中的投机分子。备案之前能够把行业中的投机分子洗牌出局,将为P2P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如果其中的“坏人”能够顺利通过监管备案,那将是中国金融改革的悲哀。

  尽管优胜劣汰是P2P行业发展必经的阶段,但洗牌带来的风险暴露还是极大地损害了P2P出借人的切身利益,团贷网事件也使得P2P好不容易重新拾起的市场信心再次承压。自去年7月份以来,P2P行业出现的债权转让困难再一次加剧,一些出借人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持续蔓延。

P2P债权转让的缘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