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教育一定轻松快乐吗

2019年04月09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西方的教育说成是快乐教育,似乎天天玩乐就能有成就、有创造力,就能成为人中龙凤,这几乎就是赤裸裸的欺骗
2019年3月22日,江苏省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采取多元办学模式,构建了从幼儿园到高中K15一体化教育体系。图/钱捍/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伴随财富的增加,我们的教育追求也越来越高,国际学校成为其中追逐的重点。

  为什么要上国际学校?每每遇到咨询的家长,我总是问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和出国一样,读国际学校只是一个路径选择,但这个路径选择是否能达到你的目的?

  有一部分家长是无奈之举,我觉得没有太多讨论余地。比如因为户口原因,导致孩子在中学阶段需要返回户籍地上学,但家长又不想和孩子分离,被迫无奈,索性让孩子读国际学校,未来直接出国。

  但更多或者更容易犯错误的,是另外一种家长:想给孩子选择一种更好的教育,不希望孩子在应试教育环境中被残害,未来直接出国,去西方名校读书,享受更好的教育与生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