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读国际学校还是公办学校国际部?

2019年04月12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家长坚持认为国际学校是不二之选,读哪种国际学校?到底应该看重什么?
最近两年,随着低龄留学热的兴起,国家相关部门对公办中学开办国际部实行控制,公办高中国际部尤其是著名中学国际部录取分数迅速攀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在择校时,如果家长坚持认为国际学校是不二之选,这时家长和孩子往往会困惑于读哪种国际学校?到底应该看重什么?

  学校评价是复杂而且专业的问题,为了接地气,笔者从普通百姓角度谈一点看法,可能有一些理论不甚正确,仅供大家参考。

  一、首先需要澄清一个概念,即什么是国际学校,或者说国际学校的分类。

  传统意义上的国际学校,是指外国人子女学校,是由教育部严格审批的,目前全国有100余所,名单可以去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上查询。此类学校只能招收外籍人士,部分招收有国外绿卡的学生,不允许招收中国学生。当然,其课程也基本上是根据相关国家的教育体系与课程体系制定的,完全与中国教育不相关,如顺义的英国人学校、亮马桥的德国人学校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