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P、A-level、IB,国际课程怎么选

2019年04月16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哪种课程,都有其优势与不足,如何选择还是要根据你的定位与学习目标而确定。如果目的仅仅是出国留学,那么,不一定非要读国际学校、国际课程,国内的中学课程也是一种选择
原则上讲,和其他国际课程相比,中国教育体系下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更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就是说,读国内课程也可以申请到好学校,同时,家长也可以省去好几十万元的学费。图/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目前最流行的国际课程大约有三个,一个是A-Level,一个是IB,一个是AP。其他基本都是小众课程,比如加拿大、新西兰等课程,笔者不详细介绍了,主要分析介绍一下这三种。

1、三种课程的基本情况

  先说IB。IB课程是所有国际课程里营销最成功的,在中国国际学校市场里长期拥有高大上的形象。IB课程应该说是一个有情怀的课程,起源是为一些外交官子女上学创办的,相对偏重人文,对语言要求比较高,与中国传统的中小学教育理念与方式差别最大。IB课程宣扬的理念俘获了很多教育理想主义者,口碑不错,但可能并不实用,拿到好分数是比较困难的。同时,这个课程在中国引进推广得较晚,还不够成熟稳定,这也是一个不足之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