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法学教育如何避免割喉式竞争与腐败

2019年04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法学教育中有两点是完全正确的:其一是致力于教会学生“像律师一样思考”;其二就是让最优秀的学生去执掌各法律评论期刊管理和编辑权力,而这一权力,只能为期一年
美国法学院所做的,是教会学生去“像律师一样思考”,这意味着要学会审于读、专于听、敏于问、洞于微。这还意味着,要学会全面而清晰地分析复杂的问题,并令人信服地为客户去代言。图/IC photo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诸多美国大学录取丑闻被曝光后,事件目前还在各法庭中持续发酵。前得州大学网球教练遭刑事起诉,并于上周认罪,承认其接受了10万美元贿赂,以作为安排录取不合格学生的交换条件。而《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称,这其中有一位中国年轻华人女士的家人,支付了120万美元的“咨询服务费”,欲行欺诈以确保其进入耶鲁大学,该年轻女士曾在南加州高中就读。日前,该“咨询顾问”遭到包括敲诈勒索罪在内的多项检控,并已认罪。接受该“咨询顾问”贿赂的耶鲁大学工作人员,也被指控共谋和欺诈,该生目前已不在耶鲁就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