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金财报季,激增的高利润能持续多久

2019年05月05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么一个寒冬,面对转型助贷的金融科技企业靓丽的财务数据,如何理性看待还在坚守P2P平台的利润萎缩
2018年是P2P行业波澜起伏的一年,自6月备案落空后,爆雷潮使得P2P的出借资金大幅度萎缩。在这么一个寒冬,面对转型助贷的金融科技企业靓丽的财务数据,如何理性看待还在坚守P2P平台的利润萎缩呢?图/视觉中国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各家主流金融科技企业的年报陆续披露,两级分化得厉害。一方面是360金融、乐信们以助贷为主营的企业财报亮眼,利润增幅分别高达近十倍以及逾七倍;另一方面是宜人贷投哪网等还在坚守P2P业务的头部平台在连续数年业绩稳步提升后,出现了利润的下滑。

  无疑,2018年是P2P行业波澜起伏的一年,自6月备案落空后,爆雷潮使得P2P的出借资金大幅度萎缩,大量借款人恶意逃废债更使得平台苦不堪言。在这么一个寒冬,面对转型助贷的金融科技企业靓丽的财务数据,如何理性看待还在坚守P2P平台的利润萎缩呢?

1.助贷业务利润前置,风险后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