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离“地球经济中心”有多远?3个深圳!

2019年05月05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各项指标排名急速上升,但是还处于国际一线城市的中下游,离全球顶级城市还有不小的差距。深圳切不可夜郎自大,脱离实际情况,好高骛远,盲目追求成为“地球经济中心”
2019年3月21日,广东深圳,前海片区建设快速推进。深圳作为一个仅仅40岁、非常年轻的城市,在得天独厚的大环境下,伴随中国改革开放40年,高速发展,硕果累累。但是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也暴露出问题,深圳的教育、医疗、房价问题已经制约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图/IC photo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深圳)有朝一日会成为整个地球的经济中心。”知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4月20日“大湾区与深圳的未来”高峰论坛上预言一出,震惊四座。

  张五常教授对此预言非常笃定,他随后说道:“夸张吗?那当然。将会灵光吗?这类推断老人家很少错。三十年前我推断上海的经济将会超越香港;今天我推断深圳一带将会超越上海。困难重重,沙石多,但假以时日,我应该对。”

深圳速度

  张五常教授对深圳的青睐溢于言表,而深圳也确有引以为傲的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