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科技未来走向何方

2019年05月0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成熟的金融科技应用越来越多,金融与新兴技术的生态融合也逐步实现,金融科技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金融科技发展如火如荼,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实际应用变得越来越紧密。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成熟的金融科技应用越来越多,金融与新兴技术的生态融合也逐步实现,金融科技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图/视觉中国
杨望
瀚德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深耕宏观经济与科技金融投资研究、战略咨询10年,访谈考察创新公司超过1000家,出版专著3本,发表200余篇学术或投资研究论文,主持或参与政府、高校、交易所和金融机构多个重要课题研究与项目咨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金融科技发展如火如荼,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实际应用变得越来越紧密。尤其是在金融行业的具体应用落地方面。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成熟的金融科技应用越来越多,金融与新兴技术的生态融合也逐步实现,金融科技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基于大数据视角,我们能够观察到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趋势、政策布局与生态格局的全景图,洞悉全球金融科技生态。

  那么,金融科技发展至今,其投资势头是否仍在继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