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的“预防性”降息可能走多快

2019年06月17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美国经济的主要指标尚属健康,但走弱的信号开始蔓延,并且面临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更像控制潜在衰退风险的“预防性”措施,而非针对危机的“急救”措施
如果美联储在今年的降息次数过多,可能损害其货币政策的信用,也可能支持特朗普继续其强硬的贸易政策,为经济带来更为严重的风险。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对降息带来的资产价格狂欢保持谨慎,注重对投资组合的风险进行控制。图/视觉中国
朱超平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常驻上海,作为全球市场洞察团队的一员,负责关于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超平)美联储官员在最近几周连续释放货币宽松的信号,使市场的降息预期迅速升温,并且推动了风险资产价格的反弹。当前美国经济的主要指标尚属健康,但走弱的信号开始蔓延,并且面临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更像控制潜在衰退风险的“预防性”措施,而非针对危机的“急救”措施。

  如果美联储在今年的降息次数过多,可能损害其货币政策的信用,也可能支持特朗普继续其强硬的贸易政策,为经济带来更为严重的风险。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对降息带来的资产价格狂欢保持谨慎,注重对投资组合的风险进行控制。

美国经济走弱的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