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要对投资中国抱有长期信心

2019年12月24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策失误是影响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也是在投资决策中必须给予高度重视的变量
朱超平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常驻上海,作为全球市场洞察团队的一员,负责关于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超平)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换档成为现实,而贸易谈判的反复也带来更多的外部风险,投资者正在变得更为谨慎。但是,我们仍然认为中国市场具有投资价值,将为投资者带来超过其他市场的长期回报。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分析中国的长期经济增长和投资机会,我们试图围绕规模、技术和政策这三个核心要素,建立起一个分析的框架。

  规模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基础

  在观察中国的增长趋势时,以往双位数的GDP同比增幅往往造成心理上的锚定效应,使我们对增速放缓产生担忧。但是,如果从绝对量的角度来看,即使是在当前较低的增速下,中国每年新增的经济总量也已经非常可观。今年中国新增的名义GDP就将超过8万亿元,大致相当于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总量。加上处于世界第一的人口规模,中国能够持续获得产业的多样性和规模效应带来的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