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35年中美养老金同时耗尽?这只是理论假设

2019年07月1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如美国一年一度的养老金精算报告一样,中国社科院此次预测只是一种理论假设,其作用是预警和提醒政府改革,仅此而已,现实中是不会发生养老金支付不了的情况的
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出现发不出养老金的情况,而且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是最保值的一项资产或财富,无论货币购买力如何贬值,养老金给付水平总是“水涨船高”、永不贬值。这便是国家信用,也是国民福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最近媒体似乎都在热议“我国养老金2035年耗尽”的话题。为此,笔者特地找出了三个月前已经发布的中国社科院及美国社保信托基金受托人理事会各自的预测报告,其结果让人惊叹不已、无言以对:

  2019年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称,2035年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将耗尽。

  2019年4月22日,美国社保信托基金受托人理事会发布2019年年报,并预测2035年美国基本养老保险(OASDI)信托基金累计结余将耗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