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首日战况及后市分析

2019年07月2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做庄或炒作的难度、成本与风险或将数倍放大,同样,科创板监管的成本与难度也会相应增大,但监管威慑效果将会不断被放大,进而达成市场包容与强监管同时并举的政策目标
2019年7月22日,投资者在北京的一处证券营业部查看科创板行情信息。当天,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标志着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首批25只股票率先登场。科创板的横空出世,开启了A股市场的新征程、新时代,它极大地提升了A股市场的包容性与市场化程度,并为创新企业搭建了自己的专属舞台。开盘及全天表现大体平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科创板开板首日交易战况如何,后市将如何演进,本文略作分析,以供参考。

(一)科创板首日开盘情况

  9:30,科创板25只股票全线上涨,没有出现开盘“破发”的情况。开盘最大涨幅为安集287.9%,开盘最小涨幅为新光57.52%。其中,开盘涨幅超过200%的股票共有4只,它们分别是安集、中微澜起心脉;开盘涨幅不足100%的股票共有7只,它们分别是新光、福光容百天宜杭可铂力特方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