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短炒、赚快钱有悖家庭理财观 养老才是最高目标

2019年08月2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要么单一存款,要么单一囤房,要么单一炒股,如此“短炒、赚快钱”的家庭理财,不仅风险极大,而且已不适合新时代要求,金融机构应该大力开发各类家庭理财产品,以实际行动教育并引导国民建立以养老为目标的家庭理财观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众所周知,美国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赤字政府”;美国老百姓更是“一人数卡(信用卡)在手,刷遍全球无忧愁”,美国人的底气与自信究竟在哪里?笔者回答:美国人不存款、不囤房、不炒股,但3亿美国人却拥有高达27万亿美元的私人养老金储备,远超美国的GDP,这其中还不包含美国“社保”养老金。

  2016年彭斯在竞选美国副总统职位时,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的“公共财务披露报告”(Public FinancialDisclosure Report,OGE Form 278e)显示,彭斯当时的银行存款还不到1.5万美元,除银行账户外,他还有两个为子女教育存的529教育账户,每个账户上的金额都不超过1.5万美元,同时,还有3个孩子的教育贷款,借款余额超过了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