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以来的中美股市:事情正在起变化

2019年08月29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中美股市过去一年多的表现对比来看,中国股市经受住了最初的严重冲击,正在逐渐走稳;反观美股,从最初的稳健上行,转变为了近期的大幅震荡。这一对比生动体现了中美两国经济界、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认识不断演化的过程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崔鑫 白雪妍)2019年8月23日周五,美股在一个月中第3次大跌。当日,S&P500指数下跌了2.59%,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2.3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这些跌幅数字看起来似乎不大,但是过去10年间,S&P500指数每日涨跌幅的中位数仅为0.06%。所以,2.59%的跌幅绝对是“历史罕见”的。更重要的是,在8月1日以来的17个交易日中,美股已经是第3次出现“历史罕见”的大跌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