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ESG挑战,美国企业何去何从

2019年09月0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新财政措施的进一步实施,美国企业面临着选择的分岔路口。他们可以选择继续使用减税政策带来的资金来回购股票,也可以以长期利益相关者的权益为考量进行资本配置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Paras Anand)近日,由一些美国顶级企业首席执行官组成的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发表一致声明,认为有必要对公司存在的意义做些调整,从“股东至上”向关注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转变。这诚然是一个可喜的进展,此外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分析都明确地指出了这一改变在实践中的意义。最有可能的是,大型美国企业会开始围绕利益相关者管理来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然而,公司在这一问题上处于多种选择的分岔路口。如果要让这样一个高调的声明获得更大程度的认可,那么美国企业将需要在资本配置的优先级别上做出切实的调整。

资本配置此前聚焦股东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