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高考:走班选课怎么选?

2019年09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走班选课上,不宜过度算计,更需要给未来留下调整的余地。强调理科,目的是给未来发展留下余地,但如果孩子非常排斥,那就不必勉强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新学期,新高考改革地区的学生又需要做一个艰难的选择,“6选3”或者“3+1+2”,到底该选哪几门?

  一般来说,我们首先需要对自己做一次审视,然后根据兴趣爱好,初步确定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根据这个初步的想法,对应大学专业;再根据具体大学专业的要求,做一个清楚的决断。其实就是先做所谓的生涯规划,然后再定走班选课。

  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尤其是刚上高一的同学,可能完全无法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非常迷茫,怎么办?更重要的是,很多人的想法,变是正常的,不变可能才是不正常的,又怎么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