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人不存款,钱都去哪儿啦

2019年09月16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其消费成本主要集中在住房、交通、食品、养老、医疗五大项目支出。美国人确实存款少,然而,美国人却具有极强的养老储蓄意识,他们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储蓄形式而已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年报显示,2017年美国家庭户均税前年收入为73573美元,全年户均消费支出为60060美元,当年每个家庭消费后的平均节余所剩无几,仅为13513美元(含税),其税后收入略大于消费支出,这也正是美国人“低储蓄率”的原因之一,这也证明了美国人基本上“不存款”的结论。

  一国消费水平及消费结构,反映了该国居民生活成本及消费构成。美国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其消费成本主要集中在住房、交通、食品、养老、医疗五大项目支出。本文将重点分析美国家庭消费水平及消费结构现状。

(一)住房支出是美国生活成本的最大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