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片类药物诉讼在美国

2019年09月1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克拉荷马的一个州审判法院判定一个主要的药品生产商“强生公司”向该州支付5.72亿美元,作为减轻公共利益伤害的一揽子协议的一部分。该诉讼的诉由,是被告伤害了公共利益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治疗疼痛的阿片类处方药物的滥用,在过去20年间,已经对美国的各个社区造成了灾难性影响。引发这一危机的因素很多,其中尤其包括制药公司、医师和经销商们的贪婪。

  最基本的问题来自疼痛治疗,比如奥施康定(oxycontin)和羟考酮(oxycodone),制药公司过度地大力推进这些药物,医生们则滥开处方,其实都是为了一个“钱”字。

  大量的人毫无必要地成为药物成瘾者,成千上万的人死亡。1999到2017年间,超过40万美国人死于与处方相关的药物过量。与此同时,阿片类药厂得以扩张,导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有史以来首次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