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别再迷恋低长期利率:它是问题,而非答案

2019年09月19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息并不是最好的办法,最好的办法是让各国中央银行别再迷恋低长期利率。低长期利率是问题,而非答案。这才是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原因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西方学者会吸取教训吗?他们仍然认为,美债收益率曲线只是轻微倒挂——收益率曲线倒挂指的是短期国债收益率比长期国债收益率还要高,意味着即将出现经济衰退。为解决这一问题,人人都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必须降息。这两种观点都是错的。 我完全赞成美债收益率曲线应该更为陡峭,但并不是通过降息。他们应该抛售“量化宽松”(QE)期间购买的所有债券,这样他们(以及中国)才能获得更大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