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谓负责任银行

2019年09月24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为银行建设可持续发展体系提供了一致的框架,鼓励银行在最重要、最具实质性的领域设定目标,在战略、投资组合和交易层面以及所有业务领域融入可持续发展元素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 特约作者 刘玉俊)当地时间2019年9月22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以下简称《原则》或PRB)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全球130家银行签署了《原则》,合计资产总额逾47万亿美元,约占全球银行业资产总规模的三分之一。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成为首批签署《原则》的中资银行,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现场见证了《原则》的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