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给低收入人群很多贷款,是雪上加霜

2019年10月1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消费金融往普惠金融靠,可能是希望为消费金融披上道德的高尚外衣,是一种宣传手段,也是一种表功的方式;不能把消费信贷当作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常规宏观调控手段
刘晓春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金融数字化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曾任浙商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金融研究所《浙江农村金融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国际业务部信贷科科长、国际业务部信贷部经理、营业部副总经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副总经理、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晓春)名不正则言不顺,对事物的正名还是必须的,尤其是金融业务和产品。对金融业务的定位不准确,会造成业务和产品设计的错误、服务方向的偏差、风险管理的错位、监管逻辑的混乱。其结果,一方面,是正规做业务的,认认真真地犯错误;另一方面,是违法分子浑水摸鱼。严重的,造成巨大的社会风险。这些年,已经有不少这样的事例。

1.消费金融不等于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是指为弱势群体提供适当的、可负担的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的服务对象,包括所有人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