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刻羽:中国将与欧洲而不是伦敦做更多的生意

2019年11月0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欧后的英国仍将主要与欧洲进行贸易,但脱欧也给中国与英国未来的经贸合作带来机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金刻羽。图/CDF Insight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近日,欧盟再次将英国脱欧谈判期限延期,至明年1月31日。脱欧会如何影响未来中欧、中英贸易格局?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金刻羽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

  金刻羽认为,脱欧后的英国仍将主要与欧洲进行贸易,但脱欧也给中国与英国未来的经贸合作带来机遇。

  对于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她认为,经济、技术的网络关系重构了过去纵向的等级关系。大国关系需要重新定义。现在的重点在于成为连接的组件,成为一个非常紧密的网络的一部分。任何破坏这种网络的行为都会伤害所有人。

英国脱欧后主要的贸易伙伴仍将是欧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