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持续降息下的美国经济

2019年11月0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美国经济短期内尚未看到衰退风险,主要外部风险中美摩擦和英国脱欧近期情形均现转机,但美国经济放缓的趋势远未结束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10月31日,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1.75%,为2019年7月以来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次给出的降息原因仍然是低迷的通胀和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并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仍不存在预设路径,也没有加息的考虑,将根据经济前景变化作出反应。持续降息下,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如何?四个月内三次“预防性”降息的背后,有没有来自特朗普的政治压力原因?美联储12月还会继续降息吗?

美国经济趋势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