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的下限

2019年11月14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固投依然是下一阶段的重点,包括引导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政策性银行加大对基建项目配套资金的支持等,预计将呈现基建投资回升、制造业筑底、房地产投资缓慢回落的格局,经济短期底部可能已经出现,对经济无需过度悲观
李奇霖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聘讲师,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曾任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民生证券宏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长期从事货币利率、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融资平台等方向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张德礼)10月主要经济数据都已经公布,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都低于前值和预期,经济数据再现季末跳升而季初走弱。

  经济供需两弱,核心原因有三个。一是生产端季末效应消失,加之出口交货值增速再度回落,共同拖累生产。二是地产新开工、施工和销售等数据都不差,可能受土地购置费用增速拖累,地产投资增速高位下滑了0.2%。三是双“11”导致部分消费需求后移,对10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有一定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