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印股市差异比较

2019年11月26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股市包容性、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极高,较早实行注册制,并拥有强大的做空机制。这些方面正好都是目前中国A股市场改革的痛点与难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近两年来,国内许多券商及股民似乎都在关注或羡慕印度股市的十年慢牛及持续上涨,甚至还有一些券商组织专业团队对印度股市进行专题研究,结果也未能见到全貌。有感于此,本人借用已有研究机构的少量数据,再加上世界交易所联盟的统计数据,在此作一客观素描与比较,仅供投资者讨论和参考。

  一、印度股市历史十分悠久

  在亚洲地区,印度股市被公认为历史最悠久。1875年,22名股票经纪人成立了亚洲最早的证券交易所——孟买证券交易所(BSE)。目前印度拥有两个全国性股票交易所:一是印度孟买证交所(BSE India Limited);二是印度全国证交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India Limited,NSE),1992年11月也设立在孟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