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需要增加国民养老财富储备

2019年11月2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足够的养老财富储备,既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危机,又能为我国资本市场提供庞大的长期资金支持。这将是一举两得的重大政策创新与战略部署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9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下称《规划》)。《规划》近期规划至2022年、中期至2035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是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规划》提出了五大具体工作任务,这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顶层设计,也是十分重要的理论创新与政策创新,值得认真学习、重点解读。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呈现两大基本特征:一是人口老龄化正在加速,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庞大,养老负担沉重;二是“未富先老”,我们尚未做好国民养老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