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口水已成过往,李洪元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2019年12月03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洪元现在真正要紧的事,不是等待华为道歉或者“跟任总谈谈”,而是像华为声明所说的那样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补偿被“251”一事,在昨天迎来一波舆论高峰。涉事相关各方,目前都已公开做出回应。站在各自的立场,他们的态度已然明了。下一步,李洪元应当回归法律程序,在法治轨道上继续讨要说法。

  检察机关已经用不起诉决定书和国家赔偿决定书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无需再在舆论场上公开发声。公安机关回应媒体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这是标准的官方措辞,没有释放任何信息,自然也不会有任何纰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