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蔚来还有未来吗

2019年12月04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特斯拉”蔚来的模式符合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吗?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发展如何?未来趋势会有什么可能的结果?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王恺)11月7日,特斯拉发布第一辆在中国的国产车,瞬间引爆汽车界和资本界,可谓风头正劲。而另一边,蔚来作为特斯拉之后在美国上市的第二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却陷入了困境,主推车型销量不及预期,融资不顺,人事动荡,股价更是从3月初的10美元跌到了一度接近1美元,各种质疑声也此起彼伏。成立于2014年的蔚来“含着金汤勺”出生,拥有豪华的创业团队、明星级的投资阵容,创立仅4年就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彼时也曾风光无限。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其发展模式与传统车企差别较大,常常被拿来比作“中国的特斯拉”。蔚来的模式符合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吗?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发展如何?未来趋势会有什么可能的结果?笔者将针对以上问题逐一进行探讨。

蔚来的商业模式代表未来发展趋势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