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为啥有80岁空姐?不允许强制退休

2019年12月06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满足人们自愿延迟退休的要求,也为了防止就业歧视,美国很早就有相关立法保障公民就业权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现年79岁的拉诺斯(IdaGomez Llanos),是美国达美航空的一名空姐,她自1962年起至今一直受雇于达美航空。今年4月她因丢失一盒牛奶而被解雇,目前她正在起诉达美航空。

  在此,必须说明的是,在拉诺斯57年的职业生涯中,她的工资每年都在增长,年薪达到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空姐的平均年薪为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而拉诺斯的工资是这个数字的4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