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国留学:快到山顶,拐点将现

2019年12月13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留学市场越来越呈现出即将抵达山顶的征兆,也就是说天花板已近,零增长甚至拐点不远。但是,这并不等于中国的国际化教育也将停滞,而是很可能其重点转入国内的国际化教育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日前发布数据:2018~2019学年各国赴美留学人数109.5万人,创历史新高,但增速仅为0.05%,为近年新低。其中最核心影响因素,源于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增速放缓后续乏力。2018~2019学年赴美中国留学生近37万,占美国国际留学生的33.7%,虽仍在增长,但同比仅增1.7%,为十几年来最低增速。

  中国赴美留学人数,一直占据中国留学人数1/3以上,赴美留学增长乏力,从一个侧面预示了出国留学市场即将到达山顶,天花板已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