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法》修订会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2020年01月02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证券法修订有效健全了中国资本市场乃至经济发展的重要制度供给,为中国资本市场行稳致远夯实了一项重要的法制基石,后续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设计和实施细则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辞旧迎新之际,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12月28日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并将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此次证券法修订历时四年多,经历四次审议,新修订的证券法在改革证券发行制度、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完善,有效健全了中国资本市场乃至经济发展的重要制度供给,为中国资本市场行稳致远夯实了一块牢固的法制基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