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如何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3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在面对疫情时,要主动、全面、理性应对。捐款捐物值得称道,但企业也要考虑对消费者(客户)、对员工的责任,并且最好能够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来思考。只是捐款捐物往往是不够全面的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都行动起来抗击疫情,各类企业也积极投身其中。本文对近期企业参与的情况做了统计,并从企业社会责任(CSR)的视角就企业如何全面应对疫情提出建议。

企业捐赠已达百亿

  根据商道纵横的统计数据,截至1月29日,780余家企业捐资捐物,现金捐赠总额达81.1亿元,可统计的物资捐赠价值达16.8亿元(可统计的物资捐赠是指捐赠人在新闻消息中估算了物资价值,数据纳入统计)。如果加上没有统计进来的物资捐赠,企业捐资捐物总额已超过百亿元。这是自汶川救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捐赠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