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2020年02月0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较大概率是整个事件会持续到第二季度,而一季度经济运行将受到疫情进展的显著影响,全年角度预计疫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冲击在0.5个百分点左右,估计2020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5%左右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当前,举国正进入防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nCov-2019)的攻坚阶段,各地疫情发展正在从外地输入型传播向本地扩散型传播演进(北京市卫健委1月29日判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地病例逐渐增多,病毒感染发生扩散的风险加大,医院内发生聚集性疫情,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的风险增加。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输入病例的风险,本地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难度也在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疫情及全国防疫工作的进展对于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影响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认为,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以市场化思维,科学客观冷静应对内外复杂局面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