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邓学平:呼吁给因“疫”殉职医护人员评定烈士称号

2020年02月18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护并善待好医护人员,既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良心担当,又是整个抗疫形势的需要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2020年2月14日18时30分,原本是一个可以充满浪漫气息的温馨时刻。但是死神却无情地“劫走”了一个叫柳帆的人。她在这场疫情中救死扶伤,勇敢地与死神搏斗,却最终撒手人寰。那一天,她59岁,生前是武汉市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室的一名护士。

  柳帆是一个普通的护士,她有着基层的不能再基层的岗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作。第一个将她因公殉职的消息公诸于世的人,甚至把她的名字都写错了,以至于这条消息一度被外地警方判定为谣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