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投资在中国市场的财务表现

2020年03月2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研究期间内,MSCI中国ESG领先指数每年跑赢MSCI中国指数4.7个百分点,而MSCI中国ESG通用指数每年跑赢MSCI中国指数0.9个百分点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罗楠)PRI将负责任投资(或常称为ESG投资)定义为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和积极所有权的投资策略和实践。ESG投资并非公益和慈善,也并非独立于传统的投资策略,而是对传统财务分析和投资组合构建方法的补充,可帮助投资者识别在运用传统方法时可能会忽略的风险和机遇。

  近年来,ESG整合策略崛起并成为主流。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对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要求的标准组成部分。在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金融和促进资本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下,ESG投资在中国也得到了蓬勃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