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升机撒钱”能否立竿见影?如何应对后遗症?

2020年03月27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美国经济现实来说,无限量QE,前所未有的财政救助,实乃不得已而为之。这一次,同样会有受益者和受损者。断层线会继续加深加阔,迎接下一次危机的到来,我们只能希望,下一次最好来得晚点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3月26日,美股开盘前1个小时,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截至3月21日,经季节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达328.3万人,为预期值的2倍,是历史最高值69.5万人(1982年10月2日)的4.7倍。作为对比,2009年3月28日首轮量化宽松推出时,这一数字也只有66.5万人。

  美联储的官员预测,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可能高达30%,学过政治经济学的我们都知道,美国大萧条时的失业率接近25%。而疫情来临之前,美国的失业率是50年来的新低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