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效果与悬念:危机应对观察(8)

2020年03月3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货币政策在深水区如何演进备受瞩目。若最终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果真会膨胀到10万亿美元,对全球其他经济体会有怎样的溢出效应,无疑也需高度关注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当前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尚未过半,金融海啸大幕便已揭开,经济衰退也成定局。不少人认为这次危机的严重程度可能会超过2008年,甚至不排除会陷入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大萧条。也有乐观些的预期,期待疫情过后快速恢复。但紧张注视每天快速增长的病例数字,眼看一个个生动的城市逐渐陷入死寂,无数的生命似乎永远在奋力拯救和顽强挣扎,则深感不确定性是如此之大,令人无法不倾尽全力,争取能够避免出现最差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