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流动性危机过去了吗

2020年04月1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造成流动性冲击的根本原因——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在底部到此时接近20%的反弹,更应该理解为市场的买卖价差
温凡
时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券基金投资经理,并担任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拥有多年投资和研究经验,先后在汇丰银行环球市场部、国家外管局华安投资公司、美国资产管理公司Invesco从事股票、债券和衍生品的研究和交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凡)自3月13日以来,全球债券市场出现历史性下跌,亚洲债券亦未能独善其身,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市场极端冲击

  3月9日以来,美股史无前例熔断四次,标普500指数从年内最高接近3400最多曾经下跌超过33%;无独有偶,美国国债市场同期也在快速上涨之后出现报复式下跌,10年美债收益率先快速下行至0.315%历史低位后,迅速冲高,一度回落到1%以上。VIX指数也冲高到85以上,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而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指数一度也下跌超过20%,同期跌幅与高收益公司债券相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