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哈佛大学缘何卷入小贷风波:危机应对观察(16)

2020年04月26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佛就算有巨额捐赠基金,但也要遵守严谨的财务规则,更何况因市场波动剧烈也动弹不得。哈佛大学被意外卷入小贷风波,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小企业纾困计划在操作中所产生的混乱和困惑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堂堂的哈佛大学怎么可能卷入小贷风波?这要从4月21日傍晚召开的白宫疫情发布会说起。发布会上,财政部长姆努钦介绍了参议院刚刚通过的新一轮小企业纾困计划,并总结了前一轮3490亿美元的申请和分配问题,尤其是提到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也拿到了资金,其中包括市值近20亿美元的全国性连锁饭店Shake Shack Inc.。(参见表1)但他也对Shake Shack Inc.提出了表扬,因为这家企业拿到1000万美元资金后,因受到各方压力,已主动提出退还。

表1:申请到小企业贷款的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