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美联储的“中场哨音”:危机应对观察(18)

2020年04月3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美联储吹响了“中场哨音”,但并不意味着按兵不动,将此前已产生“宣示效应”的各项政策落地,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美国时间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季度GDP数据,折年率收缩4.8%,弱于预期――这是自2008年以来经济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此外,消费支出也降到1980年以来最低,商业投资创下11年来的最大跌幅。

  巧合的是,这一天美联储也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意在根据最新情况制订货币政策。在疫情继续蔓延、经济出现大幅滑坡的背景下,美联储如何判断形势,其货币政策相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自然格外引人关注。

  在笔者看来,此次会议美联储算是吹响了“中场哨音”,但并不意味着按兵不动,将此前已产生“宣示效应”的各项政策落地,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对此次会议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