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休延至67岁,美国老年就业比例为何上升

2020年05月2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65岁以上美国老年人的收入来源中,第二大来源竟然是退休后继续工作的收入,被美国学者形象地比喻为“第四条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何为“老年人”?唯一的法律依据应该是“法定退休年龄”。在西方,男女法定退休年龄大多为65岁及以上,因此,西方国家将65岁以上的人口称为“老年人”。那么,在国外,老年人又是如何度过他们的晚年或退休生活的呢?我们这里不妨看一下美国老年人的退休生活。

  众所周知,美国男女法定退休年龄是统一的。早在1935年美国《社会保障法》就将男女法定退休年龄统一为65岁;1983年《社会保障法》修订并决定:从2009年开始,美国男女法定退休年龄延长至66岁;从2027年开始,美国男女法定退休年龄将延长至67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