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振兴湖北最需要制度供给

2020年05月29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振兴除了重大项目落地外,应有更多的制度供给,赋予湖北更多的制度创新权,让湖北站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唐大杰
赛意企业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武汉大学财税和法律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多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涉及行业有快速消费品、IT信息技术、电子金融以及咨询行业,近年从事企业研究和相关咨询工作,关注财政和税收、企业劳动关系的法治进程等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击了湖北省,在疫情防控中,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坚韧不拔,付出了巨大牺牲,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湖北省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39.2%,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同比下降44.9%。有些行业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仅莲藕一项,因采收及物流不畅造成的损失就超过120亿元。除了经济损失,民众的心理创伤更是影响深远,难以愈合。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巨大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