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酒成为A股标杆是否尴尬

2020年06月29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新经济”公司垄断美国股市前十大市值股时,中国却有两家白酒股占据了A股市值前十强,其中,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的头龙“老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在美国,当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新经济”公司垄断美国股市前十大市值股时,在中国,两家白酒股占据了A股市值前十强,其中,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的头龙“老大”;另有中石油及6家金融机构占据A股市值前十强。这是A股的尴尬,还是A股的无奈?

美股前十大市值股名单

A股前十大市值股名单

  中美十大市值股除了产业先进性存在明显差异外,在股价分布上也存在很大差异,美国十大市值股的股价都在100美元之上,这与十大市值股的形象相匹配;与此相反,在十大市值A股中,仅有2只股票价格超过100元,而且都是白酒酿造企业,竟有4只大市值股的股价不足6元,其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股价均为3元多,基本上与垃圾股价格为伍!这是股价与大市值股的不匹配,也是大市值股形象的严重扭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