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咖啡背后的平衡

2020年07月0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唯有能在盈利与社会良心之间权衡兼顾的企业,才能获得社会最高的认同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 特约作者 张旭华)今年四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曝光,股价暴跌,优惠券挤兑,其后证监会入驻调查,更换高层主管。瑞幸高调崛起,从一开始就对标星巴克,环环相比,以凸显自己。但事实上,两者除了门店数量、咖啡单价等显性差异之外,有更多的隐含差异。

  针对于此,笔者发表了“与星巴克相比,瑞幸关心ESG吗?”一文,得到读者的热烈回应。现在以盈利和社会良心之间的平衡为题,谈谈这个未见瑞幸重视,星巴克却必须面对的议题。

咖啡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